close


html模版郝蕾訪談:用完美去要求某一個人太低級(三)
從《十七歲不哭》, 《少年天子》, 《頤和園》到《第四張畫》,郝蕾的表滴雞精門市演被爭議過也被肯定過,換做別的女明星,可能在短短幾天內一夜暴紅,而出道至今,郝蕾雖然沒有大紅大紫,也從未被觀眾所遺忘。郝蕾在演藝圈摸爬滾打瞭幾十年,難能可貴的是她依舊不改自己的澄澈透明。




時尚,應該是一種獨立思考,認識自己的態度

“這個時代已經不能用完美去要求某一個人,這太低瞭,不夠高級,大傢更需要的是一種你固有的特色,甚至可以說是瑕疵,缺陷美,是那樣的一種感覺。所以你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和態度是最重要的,那個才叫時尚。”

網易時尚:你會怎麼定義時尚先鋒,你覺得自己是時尚先鋒嗎?

郝蕾:一定要有自己,不然談不上先鋒,也談不上時尚,一定是非常有自己的特色,才能談得上你是時尚的,是先鋒的,舉個例子我們的先鋒戲劇導演孟京輝,他有自己想要的東西,他不隨波逐流,所以他叫先鋒戲劇;還有我的一個朋友左小詛咒,他不像大傢正常的想像的那種唯美型的唱歌,他想要自己很神經的那樣類似都有一點像念經的感覺,但是他有自己,他成為瞭新一代的搖滾教主,這個時代已經不能用完美去要求某一個人,這太低瞭,不夠高級,大傢更需要的是一種你固有的特色,甚至可以說是瑕疵,缺陷美,是那樣的一種感覺。所以你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和態度是最重要的,那個才叫時尚。

網易時尚:你覺得時尚對這個時代有什麼意義?

郝蕾:隻會時尚的穿衣服意義不大,但是你有一個獨立的思考,時尚的態度和面對世界的一些個人的解讀,這個是有意義的,這個意義在於我們可以更好地認識自己,也可以更好地認識他人。

感性的人才性感,不喜歡以文藝女青年自居

說起拍攝那部有點驚世駭俗的作品《頤和園》,郝蕾有點黯然,她說,其實人生不是雞精推薦你選擇的,是生活選擇瞭你,不是你選擇瞭生活,既然生活已經對你做出瞭這樣的選擇,你隻能接受它就好瞭。

網易時尚:如果隻用一個詞形容自己,你會選哪個詞?

郝蕾:真摯。雞精禮盒

網易時尚:你會如何定義性感,你覺得自己什麼時候最性感?

郝蕾:感性的人才性感。滴雞精

網易時尚:性感和穿著有必然孕婦滴雞精聯系嗎?

郝蕾:沒有太大的關系。

網易時尚:在很多人的印象當中你總是非常的文藝青年,你覺得自己文藝嗎?

郝蕾:我一直對這個詞很模糊,甚至想到文藝青年就跟那會兒文革的時候穿那種衣服的感覺,一板一眼的,每人理解不一樣,我並不是很喜歡這個詞,在我的概念裡文藝青年好像是很一板一眼,說話成語很多,比較詩意的,我不是那樣的。

網易時尚:你的感情生活非常波折,但是很多人會一直想起《頤和園》,覺得很好,但對你又有一些傷害,現在回想起來你會後悔去拍這部片子嗎?

郝蕾:我從未後悔過,其實人生不是你選擇的,是生活選擇瞭你,不是你選擇瞭生活,既然生活已經對你做出瞭這樣的選擇,你隻能接受它就好瞭。

“愛情是個入口,出口是愛”

郝蕾說,沒有人會希望永遠但是,但也沒有刻意走入一段婚姻,我對婚姻並不太樂觀。在郝蕾心中,真正的愛是超越愛情的,愛情太虛無縹緲瞭。

網易時尚:現在你會怎樣看待愛情,你心中的愛情是什麼樣的?

郝蕾:我最近老在說這句話:真正的愛是超越愛情的,因為愛情太虛幻飄渺瞭,愛情基本上是自我的一種想像,跟他人沒有什麼更直接的關系,但是你可以通過愛情理解愛,作傢素黑跟我的觀點很像,她在新書裡面有一句話說“愛情是個入口,出口是愛”,我非常喜歡這句話,你隻是通過愛情像一個事件一樣,這個事件裡面有你愛的那個人和愛你的那個人,或許好幾個人都很可能,但是你通過這個事件可以學習到愛,這個是最重要的。

網易時尚:你會介意永遠一直單身,或者你會再走入婚姻嗎?

郝蕾:沒有人會希望永遠單身,但我也沒有刻意的要走進一段婚姻,並且我對婚姻不太樂觀,因為中國的婚姻是傢庭跟傢庭,而不是兩個人,現在的婚姻多麼脆弱呀,人都很脆弱瞭,所以就不必去追求,那不是個終點,所以很多人說剩女或者什麼,這不代表她們就不快樂,或者你曾經有一段婚姻,然後就一直會不快樂,那不過是一個過程而已。

人隻是對未知的東西感覺到恐懼

人類最神秘的是靈魂,就像《柔軟》裡面有一句臺詞說,“有形肉體似水循環復始,靈魂盡成夢幻泡影。”

網易時尚:你也會經常看一些心理方面的書,那你會怎麼樣調節自己的情緒?

郝蕾:首先我有信仰,有信仰的人會很容易接觸到自己心靈深處的一個感知,因為我們其實並不瞭解自己,通過精神的一種寄托,然後會反觀到自己的很多東西,當你真正瞭解一個事情的時候你是不難過的,人隻是對未知的東西感覺到恐懼、難過,這些情緒才會來,真正瞭解瞭就會知道這是人性的劣根性,這是世界,世界是弱肉強食的,可能知道瞭是這樣就好瞭,你就不會說為什麼?當你不問為什麼的時候,你自然就調節瞭。

網易時尚:你對心理方面的知識一直比較感興趣,是不是覺得人類最神秘的還是大腦或者是心理?

郝蕾:人類最神秘的是靈魂,就像《柔軟》裡面有一句臺詞說,“有形肉體似水循環復始,靈魂盡成夢幻泡影。”其實你的大腦很多時候是由於你的身體產生反應,它才會反應的。有很多東西不是大腦決定的,但是身體是什麼?身體又受大腦的支配,而我們老說的心是哪裡?心不是心臟,其實是一種思考,一種情感的思考。

我我喜歡探討關於靈魂的問題。作為演員都應該去學習心理學,因為表演教行動心理學,如果你不瞭解人的心理你怎麼可能瞭解角色的心理呢?你不是隻模仿他的動作就好瞭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con621v8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